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五华区积极推进党外知识分子活动中心筹建工作

    来源:五华区委统战部 2017-08-17 16:07:00

        五华区委统战部为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服务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8月15日下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伊带队深入党外知识分子活动中心筹建地点(民建五华基层委石磊主委提供的云南皓珺博物馆)开展指导调研工作。副部长乔萍、办公室主任赵龙海、党派科及区党外知识分子调研小组成员参加调研。

        李伊一行听取了党外知识分子活动中心筹建情况,详细了解了民建五华基层委1至8月工作汇报及下步计划后,对筹建情况及民建五华基层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民建五华基层委工作紧跟形势,特色明显,组织有力,会员培养梯次合理,在凝聚人心方面取得了有效成果。同时建议五华基层委,一是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要加强党派之间合作,在原基础上进一步提质升档,进一步优化人员构架和制度管理。三是要逐步规范管理,在活动中心筹建后,要有更高层次提升,力争有效建成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的凝聚点。区委统战部会继续发挥好服务党派的优势,竭尽全力支持党派工作,共同努力,共同成长,不忘合作初心,共同携手前进。

        调研课题组一致认为,活动中心的选址,符合当前形势和五华实际,文化氛围浓厚,充分发挥了“聚智引才”的作用,有效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下步工作中,区委统战部要加强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加快党外知识分子活动中心的筹建,努力把活动中心建设成汇聚各界人才的“聚宝盆”,成为区委、政府联系各界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