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盐津县“四结合”培养学习型党外干部成效显著

    来源:盐津县委统战部 2017-08-17 17:39:00

        近年来,盐津县委统战部把握“四个结合”,创新培训模式,对培养党外学习型干部、提高党外干部教育工作的实效性作了积极探索。

        一是坚持党校主阵地培训与异地培训相结合。每年一次在党校对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进行大规模培训,另外,还依托省、市统战部组织的培训,专门选派党外干部参与各类培训班。

        二是坚持理论教学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在理论教学上,将远程教学、外聘统战专家与党校师资教学结合起来,同时,积极组织学员开展调查研究,每年安排3至5天时间,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热点问题深入基层、企业,通过实地了解、分析、综合,写出调研报告,有效地促进了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干部对所学知识的理解、转化和应用。

        三是坚持理论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在加强政治理论培训的同时,还选派科级以上党外干部参加外派锻炼培训,每年组织部分科级干部到县直机关挂职锻炼。通过实践锻炼,使党外干部解放了思想,开拓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提高了实际工作能力。

        四是坚持“三新”培训与业务分类培训相结合。以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为主要培训内容,对全县党外干部普遍进行了党的基本理论、公共管理核心内容、电子政务等培训,在每一期培训班上,还举办了国内外形势、统一战线、计生、人防、防震减灾、环保等多内容、多形式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