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施甸县四措施搭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快车道

    来源:施甸县委统战部 2017-09-15 09:20:00

        近年来,施甸县立足于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四措施搭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快车道,促进统一战线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一是坚持将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全县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与党密切合作的党外干部队伍”为目标,采取定调子、选苗子、搭梯子、给位子的措施,搭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快车道,扎实推进党外干部队伍建设进程。

        二是坚持把一部分优秀人才留在党外,专门建立科级党外后备干部库,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党外干部纳入科级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大力度抓好党外后备干部的培养和管理,做到手中有人、心中有底、培养有目标、推荐有对象、安排有人选。目前,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确定科级党外后备干部86名,初步建立起了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代表性强的党外后备干部队伍。

        三是坚持把党外干部教育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推动党外干部在理论武装、凝聚共识、继承传统、能力素质等方面全面提升。通过县级组织培训、推荐参加上级调训等方式,及时为党外干部充电提神。

        四是坚持在一线培养、使用党外干部,鼓励优秀党外干部到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锻炼,通过交任务、压担子、搭台阶、架梯子、给舞台,充分挖掘潜能,拓宽工作思路,丰富领导经验,不断提升党外干部能力素质。2015年以来,全县共提拔科级党外领导干部26名。目前,全县有科级党外领导干部70名,占科级领导干部的13%。打破党外干部使用“一副到底”的局面,有3名党外干部担任县直部门主要领导、2名党外干部担任乡(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