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昭通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联合召开迎接党的十九大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来源:昭通市委统战部 2017-09-30 10:22:00

        9月27日,昭通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联合在昭通学院召开迎接党的十九大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文庄主持座谈会,市委宣传部正处级干部李琦向参会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作了相关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昭通学院和市教育局分别介绍了学院及全市教育系统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意识形态基本情况。来自昭通学院和市职教园区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切实发扬多党合作、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优良传统,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重点围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发挥、学校的思想意识建设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真知灼见。谈到自身的思想状况,他们表示,虽然自己身在党外,但也是经过党的长期教育和培养才能有今天的成就。在平常的工作中,都和党员知识分子一样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工作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以十分的热情投入工作,发挥知识分子在推动社会发展中的应有作用。

        在如何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推动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方面,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重视党外知识分子的教育和培养,为他们在参加各种学习培训、提升专业素养等方面提供更多机会与平台,和党内知识分子一同成长进步;二是希望相关部门和机构通过各种方式,增加活动载体,对其通报情况、联络感情,增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对党的向心力和对组织的归宿感;三是不断创新和健全机制,为党外知识分子搭建更广舞台,在科研项目、教育培养青年人才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优势,助推社会发展;四是拓宽渠道,让更多的党外知识分子结合自身特长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市委政府决策提供有效参考。

        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两部门表示,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密切了党委政府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了解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所思所想所盼。今后,将会通过各种载体,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交流信息,联络感情,使他们更多地了解政策、倾吐心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今后的工作中,两部门将进一步发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精神,通过各种努力,切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为创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作出积极努力。(昭通市委统战部 罗贵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