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德宏:梁河县向党外人士通报教育发展工作情况

    来源:梁河县委统战部 2017-12-12 17:20:00

      12月7日,梁河县委召开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全县教育发展工作情况座谈会,会议由梁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荣辉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杨森说:梁河县近年来小学、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在德宏州继续名列前茅,梁河高考再次取得骄人成绩,各项指标再创新高。全县600分以上人数由去年的1人增加到了6人,一本上线人数由去年的9人增加到了105人。梁河一中在优质生源相对较少的困境中,迎难而上,砥砺前行,通过狠抓精细化管理,聚焦课堂提高效率,有效落实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措施,提高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水平,让梁河教育这朵边疆教育战线上的“山茶花”再次华丽绽放。

      近年来,梁河教育在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对口帮扶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始终围绕“全面落实国家教育方针”的目标,坚持“提质量、补短板、促均衡、扩规模、助脱贫、强党建”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采取“聚焦课堂,各美其美;主动作为,重点突破;对标对表,落实责任;规范发展、示范引领;彰显特色、突出亮点;整风肃纪、务虚求实;加强督导、科学评估”的强有力措施,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全县教育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办学条件改善、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科研、立德树人、教育教学质量等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改善和提升。一是重视教育科研,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二是重视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工作素养。三是依托云师大对口帮扶,助推梁河教育快速发展。四是强化立德树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