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宾川县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宾川县委统战部 2018-02-02 15:26:00

      1月30日,宾川县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在鸡足山九莲寺召开,来自佛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天主教等宗教界代表欢聚一堂,畅谈发展,共叙友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珏婵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对宗教界在2017年里做出的优异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宗教界在2018年里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忘初心,引导信众爱国爱教,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共同推动宗教事业健康发展。会议要求,各宗教团体和各宗教界代表人士要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工作主线,切实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把握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发展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宗教领域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全县宗教工作水平;要继续精进学修,不断提高宗教学识、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宗教界人士维护宗教界的良好形象。

      会上,县国税局、县国土局、县住建局分别就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宗教团体的依法办税和不动产登记等业务进行了培训;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局及相关派出所就防火、防盗、治安防控等的知识做了培训。宗教界代表人士一致表示,感谢县委、政府的关切和关怀,会倍加珍惜当前全县发展的大好形势,全面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有序开展宗教活动,主动助力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为建设美丽幸福和谐新宾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