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玉溪:红塔区组织党外干部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塔区委统战部 2018-04-26 15:46:00

      近日,红塔区组织党外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外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

      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入对照学。全区党外干部人手一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通过认真读原文、悟原理,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中,整体把握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并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学习,用以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全区党外干部撰写学习心得或感悟1900多篇,实现了由专题学习到系统领会的转变,进一步提高了党外干部政治素质。

      结合岗位职责延伸拓展学。各系统组织党外干部集中学习,深入基层调研学习,通过网络延伸学习,特别是学习全国各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典型做法,在勤学善思的基础上做到践行实、领悟通,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三抓三保”、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等提出工作建议,推动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并取得成效。

      参加各级专题辅导研讨学。按照区委再学习、再认识、再深化,做到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五个过硬”的要求,组织党外领导干部参加“红塔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和抓投资、抓收入、抓GDP等专题辅导。党外干部认真聆听专家教授的专题辅导,在分组研讨中踊跃发言。大营街街道党外干部普亚伟在大会交流发言中谈到,将充分发挥大营街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文化优势、人才优势,以打造大营街温泉特色小镇为核心举措,努力将大营街打造成省市“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样板。李棋街道杨劲松在发言中说,六条底线是习近平总书记底线思维方法论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外干部,要自觉把底线思维贯穿于各项工作、生活中,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财政系统党外干部张毅杰表示,自己将积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本职勤作为,深化改革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