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会泽县着力打造党外人才成长基地

    来源:会泽县委统战部 2018-05-10 16:25:00

      近年来,会泽县把党外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创新吸纳人才机制,保持源头活水,进一步改善党外人才成长环境,积极为党外人才搭建成长的平台,积极争取创立了曲靖市首个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

      一是打破人才交流的壁垒。县委把党外人才建设纳入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把发现党外优秀人士尤其是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进一步拓宽识人、选人渠道,破除区域、部门、行业、身份、所有制等限制,把综合素质较高、有发展潜力的行政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纳入视野。组织和统战部门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合作。工作中,统战部门坚持主动与组织部门多联系,多沟通。发挥广泛联系党外干部的优势,积极物色和举荐党外人选,为党委在决策安排使用党外干部时,提供了依据,奠定了基础。组织部门对统战部门推荐的人选进行认真研究,在党委决定对党外干部的任免、调动、交流前,主动征求统战部门的意见,建立党外优秀人才后备名单,实行动态管理,有重点地加强培养。

      二是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实践锻炼基地承担着培养党外干部、提升党外干部素质的职能,为了让党外挂职干部熟悉了解挂职岗位的业务情况,根据党外干部工作阅历和经验专长,对其工作进行了合理分工,有针对性的给挂职干部交任务、压担子,安排他们包保贫困乡镇、村,给他们交办一些急难险重任务,让党外挂职干部在履职尽责过程中,学习掌握做群众工作的方法经验,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引导党外挂职干部向全县脱贫攻坚一线聚集,围绕教育、卫生医疗、产业发展、旅游文化、异地搬迁等重点开展扶贫工作,让党外挂职干部人事相适、人尽其才,做到有工作可抓,有实事可干,有空间施展才华,确保在最能发挥作用的岗位上得到有效锻炼。

      三是搭建思想交流的园地。为了让党外人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会泽县进一步建立完善了与党外人才定期谈心谈话制度、日常管理考核制度、交友联谊等制度,经常邀请党外干部参与全县各领域专题调研活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特别是对于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充分听取和吸纳他们的意见建议,考虑到挂职干部基层工作经历缺乏、农村工作经验不足等现实问题,由县委、政府和相关单位确定一名帮带人结对联系挂职干部实行“传帮带”,具体负责挂职干部的培养锻炼、工作任务督促等;县委和县委组织部定期找挂职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了解掌握挂职干部在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予以协调解决让其留得住、能发展、干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