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昌宁县“四路并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来源:昌宁县委统战部 2018-05-16 17:07:00

      昌宁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四路并进措施,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效激发党外代表人士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一是铺设发现路,依托平台聚贤才。建立统战工作网络体系,按照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标准,分门别类,及时发现党外人士新生力量并充实到数据库中。现已建立完善了705名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信息库,实现了长效动态和信息化管理。

      二是铺设成长路,教育培训提素质。制定党外代表人士培训计划,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集中学习”与“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党外人士队伍培训新格局。多次推荐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各种形式的培训班,通过系统学习培训,显著提高了党外人士的综合素质。

      三是铺设阳光路,大胆使用见成效。认真履行人士举荐安排职能,完善党外干部任用协作管理机制,推动党外代表人士在各领域的配备使用。年内协商提名了18名市政协委员,117名党外县政协委员建议人选。目前,全县配备实职科级以上党外领导干部75名,其中县处级4名,乡科级71名,进一步激发了党外代表人士的潜能和活力。

      四是铺设同心路,凝心聚力谋发展。切实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建设工作的领导,调整充实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的对象,全县24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与52名各界人士结成对子,交成朋友,引导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在事关全局的重大发展目标重大决策部署上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积极投身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