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安宁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工作座谈会

    来源:安宁市委统战部 2018-07-06 10:58:00

      7月4日,在参加安宁市首批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部分人员挂职期满之际,安宁市委统战部适时组织召开座谈会,总结交流现阶段挂职锻炼工作。安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戚本福出席座谈会,安宁市委组织部、安宁市委统战部及有关单位领导、参加挂职锻炼的人员参加座谈会。安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李桥明主持座谈会。

      挂职期满的党外代表人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到市科协挂职的民进会员杨琼会表示,此次挂职收获颇丰,一是开阔了工作视野,进一步了解市级部门规范化的工作程序,提高了从宏观层面思考问题,增强把握全局的能力。二是强化了学习意识,科协机关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了个人强烈的学习愿望,通过对业务知识的学习,一方面是有助于尽快进入角色,另一方面也提高了个人分析思考能力。三是坚定了务实作风,科协不讲排场不搞形式主义的务实作风,让个人在观念上得到更新、认识上得到提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到市住建局挂职的民盟盟员普王鹏表示,在市住建局基层窗口挂职锻炼期间,个人对“为人民服务”有了更高层次的理解。作为企业的一名技术人员,到行业主管部门挂职,一是增长了个人见识,提高了综合素质,二是在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沟通交流中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

      到市医保管理局挂职的无党派人士童丽表示,到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部门挂职,在挂职中通过对挂职部门政策法规、职能职责及工作流程的学习了解,有效地规范和修正了企业发展运营中存在的问题,这是最大的收获。

      挂职期满人员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挂职对挂职人员个人能力的提升、各方面工作的开展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党外代表人士挂职锻炼工作能持续推进。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忠充分肯定党外代表人士挂职在政企合作、人才交流方面的积极作用,并表示会及时将党外代表人士挂职的经验运用到全市人才培养工作中去。

      戚本福在会上指出,选派党外代表人士到机关进行挂职锻炼这一开创性的举措,旨在为党外代表人士成长成才创造不同的环境和经历,将会常态化推进,各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一是挂职人员接收部门要加强认识,积极为挂职人员提供全方位、深层次、无死角的参政议政平台,同时可以结合部门实际提出需求,由市委统战部协调条件符合的党外人士到部门挂职。二是派员单位和接收单位要健全、完善人员挂职机制,严格要求,规范管理,有序引导,派员单位要充分支持挂职工作,让挂职人员尽量全脱产挂职,接收单位要按照专业对口、适销对路来安排挂职人员的岗位,将创新之举做实,将实事做好。三是挂职结束后要做到三方联络联系不断线,业务交流不停顿,同时要广泛宣传挂职工作,增进社会对机关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形成合力,为安宁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党外人士应有的作用。(安宁市委统战部 翟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