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州举办2018年党外代表人士示范培训班

    来源:大理州委统战部 2018-07-13 10:52:00

      7月5日至7月7日,大理州委组织部、大理州委统战部、大理州社会主义学院在州委党校共同举办2018年党外代表人士示范培训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等作为重要内容,全面提升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来自全州部分无党派代表人士、民主党派成员、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港澳台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共100人参加培训。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许云川指出,2018年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是统一战线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和基础性工作,对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许云川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着眼大局,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三要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独特优势,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四要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培训班邀请了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王寅平教授、州委党校李国华副教授、州委党校赵宇副教授、州委党校高丽芝讲师、州委党校王丽华副教授分别作《乡村振兴》、《新时代统战线理论方针政策与统战工作》、《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纲领—我国现行宪法解读》、《旗帜鲜明反对邪教》、《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6个专题进行讲授和辅导。还观看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进》电教片。

      结业典礼上,组织全体学员重点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统战理论知识进行闭卷考试;6名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曙盛作了培训总结讲话。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培训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对深入领会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项方针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和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信心更加坚定,既丰富了知识,启迪了思维,开阔了视野,又增强了互信,增进了友谊,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切实把学到的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认真履职,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争当合格的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担当作为,为助推大理绿色发展跨越发展共享发展主动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