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玉溪:红塔区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来源:红塔区委统战部 2018-09-27 17:45:00

      9月20日,红塔区组织300余名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红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毅做了专题讲座。
      施毅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了系统培训,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统一战线法宝论、最大的政治论、大统战工作格局论、最大公约数论、团结交友论、全党统战论、协商民主论、石榴籽论、亲清政商关系论、民宗工作法治论等重要观点。

      针对党外知识分子中存在的认识误区,施毅领学了习近平对构建统一战线话语体系和赢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主动权的阐述,深入分析了习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习式”解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新论述、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新论断,特别对中国人民选择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驴马理论”、“鞋子论”等进行了透彻解读。施毅要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立场,清醒认识自己的历史使命,找准政治定位,瞄准正确政治方向,彰显政治作为,一是要不忘缔造新中国的初心,自觉学习明方向;二是要不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主动传递正能量;三是要不忘报国初心,找准定位建功立业。施毅还对统战工作基础知识进行了培训,对世情国情和区情进行了剖析,结合岗位实际帮助党外代表人士找准目标定位、明确努力方向、投身报国伟业。
      参训的党外代表人士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形成思想政治共识,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心系天下、以身许国,继承“至诚报国,心有大我”这个中国知识分子独特的“精神ID”,学习“西迁人”的爱国奉献精神,积极参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