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2018年昭通市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到威信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威信县委统战部 2018-11-07 16:04:00

      10月28日至11月1日,2018年昭通市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学员71人,前往威信县扎西会议旧址等多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历史,加强党性修养,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10月30日上午,全体学员身着红军服,首先来到水田寨花房子,参观了花房子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会址、党中央及军委总部驻地旧址和“鸡鸣三省”标志碑。通过近距离观看会议室陈设物品,以及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此处的临时办公和居住场所,让学员们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历史大转折的波澜壮阔、长征中的异常艰苦条件和红军的严整军纪军容。中午,全体学员在红军军旗的引领下,重走长征路,真切体会到了长征路途的艰难与险阻。下午,在扎西镇大河滩庄子上,学员们参观了中央政治局会议会址,观看了参会人员历史照片和《中共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等文件内容,进一步理清了中央红军在威信召开的系列会议历程。  
      10月31日上午,全体学员前往扎西红军烈士陵园,举行了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仪式、默哀,并瞻仰了长眠着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领导人徐策等83名英烈的墓地。之后,到达扎西会议纪念馆,参观了扎西会议历史实物、文字和图片,红军长征过程中的战斗工作影视照片,以及红军及游击纵队使用过的武器、医疗、劳动生活物品、书籍和写着宣传革命标语的木板等文物,全面了解了长征的整个历史过程,以及红军长征过威信时的事迹,增强了对红军通过长征从曲折走向胜利的英勇壮举的敬仰。最后,全体学员来到本次红色革命教育的最后一站——扎西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进行参观。在这里,学员们围聚在会议曾经使用过的桌椅、火盆、马灯等革命历史遗物面前,进一步深切缅怀了毛泽东等中央红军领导人的先进革命事迹。  
      通过此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学员不仅全面了解了扎西会议的历史进程和历史意义,更真切的感受到了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继承和发扬红军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优秀革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