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马关县举行党外干部和党外知识分子培训

    来源:马关县委统战部 2018-11-13 15:02: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马关县党外干部和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和业务素质,提升工作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近日,马关县干部教育委员会、县委统战部和县委党校联合举办全县党外干部和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侯行辉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侯行辉在作动员讲话时说,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新论断,党外干部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已经成为我党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凝聚广大党外干部和党外知识分子的力量,为加快全县脱贫攻坚提供智力保障。侯行辉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外干部和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发挥党外干部和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二是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把握机遇,积极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争做新时期优秀党外干部;三是要积极参政,充分发挥“智囊团”“人才库”的作用,多谋发展之策,多出发展之力,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城市建设、扶贫工作等方面,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四是要积极进取,严格要求自己,激励和带动广大党外人士积极工作,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信,助推马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培训班围绕党的理论、统战政策、廉洁自律、区域经济发展、党外干部健康成长等内容进行培训,文山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古蒙作了《发挥统战优势,强化工作本领》专题讲座。
      通过培训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回去后将认真总结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并把它们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升凝心聚力促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加快全县脱贫摘帽、建成小康社会谱写统一战线工作新篇章。
      县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县级部门副科级以上党外干部、副高职以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各乡镇(场)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统战委员和党外副乡镇长以及县委统战部全体干部7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