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绿春县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动员会议

    来源:绿春县委统战部 2018-12-10 16:24: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全县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和联系服务,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在自觉服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绿春跨越式发展中带头奉献、矢志奋斗、建功立业。12月6日,绿春县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动员会议。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知翼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德林出席并讲话,县域专家协会会长、县政协副主席李约处出席会议。
      知识分子代表交流发言——
      白友红,1980年9月分配到绿春县平河镇东哈村委会独红小学任教,现任绿春县第一中学化学教师,是教育类知识分子的代表。从教38年来,爱岗敬业,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予渔’。教学的目的不是简单地向学生传授知识,而是要教给学生自主学习的本领。践行‘有教无类'理念,以教育人。”
      李恒彪,2014年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茶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从事茶叶事业6年,主要擅长茶叶品牌建设和茶叶加工,是企业经营类青年知识分子的代表。“‘以实践证理论,以品牌树产业。'围绕品牌,提高附加值,推动茶叶在初制和精制环节品质提升,壮大绿春白茶品牌。”
      李媛,27岁,2015年云南大学传播学硕士,从事基层宣传文化工作2年,主要擅长文化宣传、媒体制作与运用等,是青年知识分子在基层工作者的代表。“‘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历来是知识分子的无悔选择。从城市到深山,开始了‘为什么要入党'的寻真之路,我深知这个‘初心'就是想为他们做点什么,这才是我的价值所在。”
      陆建辉,县文联主席,出版了《寨神树下》《乡村篱笆》《家园》等多部反映本土民族文化的作品。“爱国奋斗,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民族基因,是新时代高扬的主旋律,是推动中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
      何德林从“登高望远,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脚踏实地,扎实开展好本次活动各项工作;团结协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个方面作了指示,指出在全县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凝聚、引领服务、培养推送全县知识分子,推动改革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建设团结进步美丽绿春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人才工作的重大部署。人才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制定实施方案,负责好本行业领域活动的开展,要确保活动开展有实效、有影响、有收获。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县委编办、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教育局、县农科局、县民宗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卫计局、县供销联社等20家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一名领导和县域专家协会理事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