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德宏:瑞丽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考察重点建设项目

    来源:瑞丽市委统战部 2018-12-10 16:52:00

      近期,由瑞丽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全市民主党派成员、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非公经济代表、港澳台侨代表、宗教界代表、少数民族代表等各族各界党外代表人士40余人到瑞丽市重点建设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考察组先后前往瑞丽工业园区雅戈尔服装产业项目、启升电视生产区、银翔摩托制造企业参观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建厂以来的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情况,参观生产制作车间。

      考察结束后在市政府五楼1号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唐腊端向党外代表人士进行通报改革开放40年来瑞丽的变化、2018年1-10月瑞丽经济运行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民宗局副局长岩甲通报全市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开展情况。   
      各族各界党外代表人士通过“走、看、听”实地感受瑞丽市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变化,畅谈参观重点建设项目的感想感受。围绕试验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瑞丽经济社会发展主题积极交流发言。市水利局高级工程师秧维云就瑞丽重点项目建设、投资环境优劣势进行分析,建议优化招商投资环境,引进特色品牌企业入驻瑞丽,以品牌效应带动瑞丽经济发展;建议发展中要保护生态环境,引进生态企业,把工业园区建成生态工业园区。台商代表郭鸿辉就瑞丽市工业园区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入驻提出意见建议,提出瑞丽垃圾处理不当的严重性问题。民盟盟员、瑞丽市荣丰公司总经理张国荣就如何引领当地少数民族同胞融入社会、融入市场经济,同进步共发展,建议以民族文化作为切入口,加强民族文化建设,发展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勒则希望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帮助引导少数民族青年,引导他们进入企业打工就业,改变吸毒酗酒恶习,改善民族青年精神状态。傣族、景颇族、阿昌族、德昂族、傈僳族群众代表,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纷纷表达作为少数民族,有党委政府的关怀,各兄弟民族团结和谐相处,生活在这样一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倍感幸福和感激。希望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多宣传、多帮助、多引导少数民族青年到瑞丽企业就业,并表示要在民族大家庭里“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瑞丽市委统战部 段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