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宣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会员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宣威市委统战部 2018-12-13 16:35:00

      12月6日,宣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农业联谊小组全体会员20余人围绕农业产业扶贫开展调研活动。
      据悉,龙潭镇有部分农户通过种植山药实现了脱贫致富。为此,为发挥知联会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宣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知悉后,积极响应,组织农业联谊小组会员,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将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组织会员们集中到龙潭镇山药种植农户和地块,实地查看和了解山药种植需要满足的气候、土壤、种植技术以及产量、品质、销售、收入等详细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知联会会长杨承根参加调研。他要求,农业联谊小组全体会员在调研的基础上,对质量、产量、市场行情等再进行更进一步的可行性分析,如果能行的话,牵头动员组织贫困农户立足实际,充分利用现有土地资源,在土地上作文章,通过与玉米双行套种发展种植山药,拓宽增收渠道,帮助实现早日脱贫。如果贫困户响应也愿意种的话,将为其提供技术培训和指导等服务,同时,积极争取相关的扶持政策,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确保特色农产品有人种、种得好,也卖得出去,见得到收益,从而实现土地高效利用,脱贫致富,为2020年全市圆满脱贫摘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