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德宏:芒市召开2018年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

    来源:芒市委统战部 2019-01-03 16:52:00

      2018年12月29日,芒市成功召开了2018年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为党外代表人士知情明政、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搭建良好平台。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付正江通报了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芒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李澍通报了2018年芒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谷学平作重要讲话。
      谷学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党外人士为芒市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既是全市干部群众不懈努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党外人士积极参与、同心同向的结果。
      在讲话中,谷学平对党外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职能,切实发挥积极作用,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二是凝聚思想共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方方面面的力量,发挥方方面面的优势,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汇聚成为发展芒市的正能量,为全市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三是要加强学习研究,加强作风建设,加强民主监督,提升履职能力素质,着力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
      谷学平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尊重各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地位和法律地位,支持各党外代表人士依照章程开展工作,真心实意地帮助大家排忧解难,真正做到政治上信任、工作上帮助、生活上关心、利益上照顾,为他们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有效保障。要虚心接受党外人士的监督,认真听取意见,积极抓好整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着力扩大工作成效,齐心协力为推动芒市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联系统战工作领导,全市部分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党外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党外干部、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台胞、海外侨胞代表、宗教界代表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共5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