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漾濞县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

    来源:漾濞县委统战部 2019-01-11 14:59:00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引领服务,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在自觉服务漾濞经济社会发展中矢志爱国奋斗、勇于创新创造。漾濞县委统战部积极组织漾濞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

      开展宣传解读系列活动。加强宣传解读,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统战团体的积极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解读,掀起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热潮。切实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积极作用,助推主题活动。把主题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经常性教育。
      紧扣主题开展学习教育。加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统战团体自身建设,通过召开座谈会、报告会、“干群素质拓展”学习等形式,引导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开展学习研讨。
      发挥优势积极服务社会。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学有所长、术有专攻的优势,主动投身“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重点领域贡献智慧力量,积极服务社会和地方发展。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群团作用,积极开展“服务社会”行动,以开展“精准医疗健康行”“科技技术宣传”“反邪教宣传”等帮扶活动和知识分子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深入群众,组织开展学习考察、实地调研、社会实践等活动,增进对地情社情和民生民意的了解,激发拥护党的领导、爱国爱家、助推发展的热情。发挥统一战线新型智库作用,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调研,主动建言献策,年内完成农业、教育领域2项调研及调研成果转换运用。
      注重引领发挥培育典范。有机统筹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袁隆平、黄大年、桂希恩等先进事迹专题活动。在主题活动中发现和树立一批党外知识分子先进典型。通过先进事迹展播、心得经验交流等形式,利用县新闻信息中心、统战工作群、统战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深入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效应,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
      用好载体提升活动实效。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引导和保障服务作用,着力提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统战团体内涵,汇聚合力组织开展好主题活动,提高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对主题活动的理性认识和切身感悟。结合“干群素质拓展工程”,有计划地组织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先进模范开展现场教学、展示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和讲述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故事,拓展教育载体。组织开展到金脉陈列馆革命老区参观学习,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统一战线优良传统教育,提升主题活动的实际效果。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大局,为实现漾濞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