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宣威市持续开展市级党员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活动

    来源:宣威市委统战部 2019-09-17 17:39:00

      建立市委常委、市政府党员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同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和沟通,是加强领导干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通过联谊交友,互通信息,广聚民智,帮助领导干部拓宽工作思路和视野,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密切党同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切实关心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工作和生活,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准确地把握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可以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更好地提高他们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引导党外代表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为此,自2014年以来,宣威市每年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关于建立市委常委、市政府党员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的通知》,明确每一位市级党员领导分别联系1名党外干部或党外知识分子、1名少数民族、1名宗教界、1名非公经济组织或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今年,全市21名市级党员领导共联系86名党外代表人士,持续开展市级党员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活动。

      日前,宣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炳辉,宣威市委常委、武装部部长陶志立,按照市委联谊交友制度要求和安排,热情邀请联谊交友对象,分别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和市人武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开启了年度新一轮的市级党员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活动。座谈会上,两位部长分别介绍了宣威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统战工作和人民武装工作,通报了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联谊交友对象就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脱贫攻坚、全民健身、建筑建材、民族宗教事业、煤炭行业发展、不动产权登记、房地产开发、餐饮服务、农业和农村工作等方面诚恳地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介绍了各自从事的行业和工作并反映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两位部长表示,所提的意见将及时向市委、政府反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将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座谈会始终在轻松、热烈、真诚的氛围中进行。通过通报情况、沟通思想、征求意见、排忧解难等环节,达到了畅通渠道、增进友谊、增强互信、达成共识,营造和谐的政治环境的目的。
      宣威市其余19名市级党员领导将按照“五个一”的要求,在9月份与联谊交友对象分别开展一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