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怒江:持续不断加强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来源:怒江州委统战部 2020-05-07 16:30:00

      今年以来,怒江州委统战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多措并举,持续不断强化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导,增强工作实效,引导党外人士坚定信心信念,把握政治方向,提高自身素质,为怒江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打赢深度地区贫困歼灭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献智献力。
    党外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重要精神
      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
      怒江州先后通过召开茶话会、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等向党外人士积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及我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让党外人士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开展交心谈心,不断增进共识
      严格落实《怒江州厅级领导干部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联系交友制度》《怒江州领导干部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宗教人士谈心谈话制度》等相关规定,通过联谊交友、谈心谈话,深入沟通思想、增进感情,认真掌握党外人士的思想动态,不断化解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和错误观点,加强团结引导,不断增进共识。 
    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海曙同非公经济人士开展交心谈心       
      强化正面激励,鼓励发挥作用
      在疫情防控期间,先后发出《中共怒江州委统战部致全体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倡议书》《怒江州工商联倡议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等,鼓励支持怒江州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宗教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对他们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先进典型给予宣传表扬,推荐参加各类评选表彰,并注意考虑今后的政治安排,激励广大党外人士积极投身到怒江经济社会各项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
    党外人士积极为疫情防控募捐
      搭建服务平台,畅通信息渠道
      先后成立怒江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怒江青年企业家商会、怒江浙江商会等,为全州党外人士搭建起沟通交流平台,通过平台积极引导党外人士围绕当前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有关部门及时掌握、反馈和解释引导,针对部分网络人士,运用新的技术手段,采取线上互动,线下交流等方式,让信息更加畅通,沟通渠道更加多元,使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导工作方式更加全面。
    成立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