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州委统战部到开远市调研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来源:开远市委统战部 2020-05-14 16:06:00

      5月12日,红河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黄钰华率调研组一行3人到开远市就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开远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文颢竣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黄钰华一行分别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相关分管领导关于开远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开远市在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作用发挥、后备干部培养及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推荐等各方面的情况,研究分析全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调研组还与民主党派骨干代表人士就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组织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中,黄钰华充分肯定了开远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开远在党外干部物色发现、教育培养、选拔培训、履职管理等方面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各级党委有关政策法规精神,进一步加大党外干部培养、任用力度;二是组织部门、统战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良好的培养选拔任用机制,进一步推动党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三是要着眼各民主党派集中换届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长远发展,有针对性加强培养、搭好台阶,着力建设一支特色突出、梯次明显、结构合理的党外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