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黄钰华到个旧市调研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来源:个旧市委统战部 2020-05-15 18:11:00

      “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5月13日,红河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黄钰华率调研组,到个旧市专题调研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个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洪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个旧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作用发挥、后备干部培养、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推荐等方面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党外干部队伍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分别与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进行了座谈交流。
      长期以来,个旧市按照“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思路,积极发挥党外干部作用,通过政党协商、民主监督等举措,拓宽党外干部参政议政渠道并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好参谋、好同事。

      调研中,调研组对个旧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推荐工作,调研组强调,要坚持政治标准,把好政治表现、思想状况、履行职能、廉洁自律等方面关口,特别是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的政治立场和态度,把代表人士的培养使用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结合起来。
      调研组要求,要不断加大党外干部培养、任用力度,推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机制效能;要着眼各民主党派集中换届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长远发展,组织、统战部门协调搭建平台,注重培养储备党外干部人才,建设特色突出、梯次明显、结构合理的党外干部队伍,着力构建多党合作良好格局。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网络宣传特邀通讯员 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