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到巍山开展“免费义诊、诊疗暨科技下乡”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大理州委统战部 2021-03-30 17:59:00

      3月25日,大理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医疗、科技专家,到巍山县大仓镇开展“免费义诊、诊疗暨科技下乡”社会服务活动。

      “最近总是出现疲乏、气短,头容易晕,不知问题出在哪?”“膝关节有点肿,走起路来不方便,看看要怎么办?”活动当天,顾讯而来的群众早早来到大仓镇广场排起了长队。来自州人民医院、州第二人民医院、州中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巍山县人民医院、宾川县中医院等医疗单位的16名专家,面对前来就诊的群众,一对一详细地询问患者病史、了解病情,耐心细致地就患者身体情况进行诊断,并对常见病、慢性病、多发性疾病进行健康指导,开展心理咨询。
      看到这么多平时要到州级医院才能挂上号的呼吸科、内分泌科、外科、康复科、妇产科、儿科、精神心理科等方面的专家,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非常高兴。带着孙子来就诊的王大妈说:“没想到有那么多州上的专家帮我们看病,不用跑到外面,今天在家门口能够接受州妇幼保健院儿科李医生的诊断,把孙子的病情搞清了,现在放心多了。有机会的话,希望你们多来开展几次这种活动。”
      在活动现场的另一边,大理州科协、巍山县科协通过悬挂横幅、版面展示、义务咨询、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在场的群众普及科普知识,增强群众科技致富的本领,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进一步提高。 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大理州农科院农业技术推广专家陈国琛,一边向群众免费发放有机肥,一边就有机肥的使用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针对现场部分群众在粮食、蔬菜、水果种植上提出的问题,陈国琛很专业地给予了解答和指导。
      在一天的时间里,整场活动共发放有机肥1000袋,科普书籍、新冠疫情防控等宣传册600份,前来就诊的群众500多人次。参加活动的医疗专家还前往大仓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工作交流和带教查房活动,对基层卫生工作给予了现场指导。
      州委统战部统战五科科长、州知联会秘书长张进雄表示,本次活动是践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一项具体行动,大理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将继续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优势,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州政协委员联络委主任、州知联会会长季钧,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州知联会常务副会长林曙盛,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台办主任王灿明,州知联会副会长杨波、李庆和部分州知联会会员及州科协、巍山县委统战部、巍山县科协、巍山县知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撰稿:大理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季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