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李绍才调研腾冲党外干部工作

    来源:保山市委统战部 2021-04-19 17:19:00

      4月14日,保山市委统战部到腾冲调研党外干部工作。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在腾冲市委集中召开了座谈会。保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绍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杨红梅,腾冲市委组织部、统战部相关领导,腾冲市部分处级、正科级实职党外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绍才听取了腾冲市党外干部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党外干部畅所欲言,充分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对下步党外干部工作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李绍才对腾冲市党外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指出当前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针对如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加大对党外干部的储备、培养使用提出更高要求。为进一步促进党外干部的健康成长,李绍才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难点堵点热点痛点”等问题,对党外干部提出了“七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党外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二要爱学习。要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加强部门和岗位专业知识的精深学习及对实际情况的研判,有调查才有发言权、话语权。三要钻业务。党外干部所在部门大多涉及民生,业务性强,是群众社会期望值高的部门,要钻研业务履好责,不负众望,用能力支撑政治站位、用担当诠释忠诚。四要善协调。要全方位处理好与党组织的关系、与其他单位部门的关系,上下联动,横向联合,能否争取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这也是党外干部的一种能力检验。五要做实事。通过做实事破解难题,做到有为才有位,有位更要有为。六要守规矩。要遵规守纪、模范带头、廉洁勤政,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七要勤汇报。工作既要主动作为,又要注重总结报告,加强交流联系,将各自好的经验做法介绍推广,提高辨识度。
      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珍惜机遇,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将紧盯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切实发挥各自桥梁纽带作用,为腾冲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添砖加瓦!
      (来源:腾冲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