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宣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

    来源:宣威市委统战部 2021-05-11 11:02:00

      4月16日,宣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员大会。
      宣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桂腾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余红梅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宣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宣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李勇当选为会长;选举产生了宣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宁渊当选会长。
      桂腾荣强调,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群体,是宣威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作为先进科学技术、文化知识、精神文明的重要传承者、传播者和创造者,为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发挥了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
      桂腾荣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在坚定信念上保持清醒。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大局意识、强化合作共事意识。要发挥独特优势,在推动发展上凝心聚力。要充分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智囊团”“人才库”的作用,积极为宣威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发挥凝聚人心的优势,多聚发展之力;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多献发展之策;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做发展之事;充分发挥联合紧密的优势,多建和谐之功。要突出载体作用,在建功立业上奋发有为。知联会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党外知识分子交流信息、联络感情、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有效平台,要突出教育引导、活动带动、参政议政、培养举荐作用。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发挥作用上履职尽责。要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品牌引领,完善制度规范,创新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