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西双版纳:景洪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理事会并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景洪市委统战部 2021-05-21 18:28:00

      5月13日,景洪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理事会并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佐菁出席会议,市知联会会长、副会长及理事20余人参会。 
      会上,佐菁组织大家学习了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章节进行了重点研读,同时传达了2021年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理事观看了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会长杨春海就知联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对资金收支情况做了通报,并就补选变更理事等相关事宜提出了意见建议。各理事围绕自身行业党外知识分子推优选优、开展活动、扩大知名度、志愿服务等方面踊跃发言,并达成一致,计划未来要在政治学习、制度建设、组织结构、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等方面争取进步。
      会议指出,党外知识分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并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参与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建言资政等事务;要在教育领域、卫健领域、经济社会发展领域、乡村振兴领域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知识优势,不断提升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更要凝心聚力,努力扮演好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角色。下一步,理事会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服务党外知识分子的能力和水平,增强集体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切实提升知联会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