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来源:文山学院 2021-05-26 18:11:00

      5月22日上午,文山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文山学院党委书记李炳泽,中共文山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台办主任韦恩祥,文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林虎,副校长谷雨,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浦加旗出席会议。联谊会全体会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统战委员,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冯林虎主持。
      会上,冯林虎宣布了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新当选的联谊会会长、文山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蒙永乐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联谊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开展活动,将无党派人士和留学人员团结凝聚起来,使联谊会真正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的共同家园,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韦恩祥代表州委统战部对学校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韦恩祥表示,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是新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力量。要深刻理解和认识成立联谊会的重要意义,要加强思想引领,使党外知识分子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充分发挥联谊会的平台作用,组织引导广大会员发挥人才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促进文山地方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李炳泽为联谊会授牌并讲话,代表校党委向知联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理事会班子表示祝贺,对学校一代又一代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所做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是文山学院统战工作一个新的里程碑。对做好联谊会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要以同心思想为引领,不断提高会员思想政治素质;二要以献计出力为抓手,发挥联谊会的优势和作用;三要以人才培养为重点,积极为学校培养和举荐人才;四要以联系会员为核心,发挥好联谊会桥梁纽带作用;五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不断提升联谊会影响力。
      在成立大会前召开的第一次会员大会通过了《文山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议选举蒙永乐为会长,胡国贤、胡家光为副会长。
      (供稿: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