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知联会调研组赴吉林开展国家公园建设专项调研

    来源:五处 2021-06-15 16:46:00

      为发挥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专业优势,围绕全省“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结合202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要求,云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牵头组织开展“推进云南省国家公园建设”专项调研。
      6月6日至10日,云南开放大学校长、省知联会会长郑毅率调研组赴吉林就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开展调研。调研组围绕核心保护区栖息地森林状况、林业产业方式调整和国家公园内原住民生产生活方式转变等问题,深入珲春市哈达门乡马滴达村和汪清县春阳林场,实地访谈村民代表与当地林业部门有关人员;就生态保护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区域间合作保护机制等问题分别与东北虎豹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有关专家座谈交流。
      本次调研从基层群众到管理干部、从林场到管理局,多角度、全方位对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建设情况进行了解。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跨越黑龙江、吉林两省,与俄罗斯、朝鲜接壤,生态系统完整,天地空一体化监测体系先进可靠,调研组认为作为唯一国家直管的试点国家公园,其从管理体制、整体规划、基础建设、跨区域跨境生态安全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合作机制等方面都将为云南推进国家公园建设,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
      在吉期间,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吉林省知联会会长郑立国会见了调研组一行,与调研组就知联会建设和发展情况展开交流,并邀请调研组参观吉林动画学院。吉林动画学院是中国第一所专门培养动漫游戏人才的高等学府,全球规模最大单体动画学院,亚洲最大国家级动漫产业和动漫教学研究机构,被誉为“中国动漫游戏人才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