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麻栗坡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麻栗坡县委统战部 2022-01-12 17:46:00

      1月7日,麻栗坡县委书记田卫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党外人士座谈会,就2021年经济形势和2022年经济工作听取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我国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和党中央对党外人士工作的重视。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点希望要求,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作用,做好政治引领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凝聚力量、贡献智慧。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对于抓好抓实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县级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领悟精神内涵,各级各部门要把会议精神列为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重要学习内容,及时传达学习。要扎实做好会议精神宣传宣讲。把学习宣传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县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及时制订宣传宣讲方案,把握正确导向,开展宣讲,切实用会议精神教育党员、引导广大党外人士。要全面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党外人士座谈会的精神内涵和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拉高标杆、争创一流”的进位意识,全面用好“三个工作法”,严格落实“三个马上”要求,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