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南涧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三项措施”强化自身建设

    来源:大理州委统战部 2022-05-13 18:02:00

      近年来,南涧县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把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纳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大力支持南涧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把县知联会建设成为学习知识的园地、服务社会的窗口、发挥作用的平台,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新力量。
      抓组织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增强知联会的凝聚力
      按照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有场所、有保障的原则,先后建立学习、会议、培训、会员联系、调查研究、经费保障、成果运用等制度。创新组织架构,结合会员职业、技术特长、工作经历等实际,将会员分成2个小组,按照规模适度、涵盖广泛、逐步发展的原则,坚持积极稳妥的发展策略,为县知联会注入新鲜血液,不断壮大会员队伍。通过开展富有特色、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活动,把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凝聚起来,不断增强知联会的凝聚力。
      抓学习教育,夯实政治基础,增强知联会的引领力
      把巩固党外知识分子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重点,摆在学习教育的重要位置,组织县知联会成员到宾川县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涧县拥翠乡龙凤打嘠大平掌红色教育革命根据地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强化会员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注重教育引导会员加强自身学习和修养,通过邀请州、县内知名专家和学者开办培训班等一系列措施,组织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有关法律知识等内容,不断提高会员个人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充分展示新时期党外知识分子良好的社会形象。
      抓作用发挥,开展社会服务,增强知联会的影响力
      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力密集、专业技术强、联系广泛等优势,积极谋划知联会开展“同心”服务系列活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开展茶叶等产业发展调研,提出合实情、有见解、高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支持会员广泛开展“文化下乡”“送法下乡”“送医下乡”“科技助农”等各类服务社会的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优势打造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社会的品牌,切实提高县知联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撰稿:南涧县委统战部 李崇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