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省知联会、省留联会组织开展省情研修活动

    来源:省知联会、省留联会 2022-05-24 17:21:00

      近日,云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云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共同组织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留学人员赴红河州开展省情研修活动。
      考察活动首站来到红河学院,就学院特色教学和两个联谊会建设情况学习交流。通过参观学院智能图书馆、校史馆,观摩哈尼族民间音乐舞蹈传习基地,聆听紫陶大师孔明的讲解,对红河学院“博远有鸣  开阔弘毅”的校风和“道不虚谈  学贵实效”的校训有了进一步理解。座谈会上,考察团和学院双方就新时代加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考察团一行分别到中共云南一大会址、西南联大蒙自分校、蒙自老海关陈列室参观学习,在斑驳的历史遗迹中追溯中国共产党云南地方组织的艰辛发展历程。
      在红河州规划展览馆,通过体验VR成像技术、多媒体数字植入技术、数字手绘地图等现代科技,感受“高科技+现代化+网络化”的创新运用,体会红河悠久历史与现代化发展进程。
      在“开满鲜花的小镇”——开远知花小镇,考察团深入智能温室、加工车间及黑泥地社区,与工作人员和当地村民深度交谈,了解当地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传统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推动现代化高效精致农业与新型城镇化有机结合的新型理念。
      来自各行业领域的党外知识分子纷纷表示,通过考察活动,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的辉煌伟业有了进一步认识,在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智慧农业等方面受到更多启发,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地方经济建设。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杨慧深有感触的说:“通过此行考察,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回眸红河人的奋进历程,让我对崭新的红河有了更新的认识。红河州的创新发展只是云南的一个缩影,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云南400多万党外知识分子更应该坚定“听党话 跟党走”信念,怀揣家国情怀,脚踏实地工作,为建设美丽家乡、美丽云南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