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市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活动

    来源:五处 2022-05-26 17:06:00

      5月19日,昆明市组织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活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激发干劲,争创一流,为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活动重点围绕“差距怎么看、发展怎么办、工作怎么干”等方面问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深入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畅所欲言,进行观念和思想的碰撞,对照标准找差距,深入查找全市各级各部门在解放思想、工作顽瘴痼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查找本领域本行业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找准自身面临的困难和不足;反思在解放思想、服务中心上的问题和差距。大家纷纷表示,统战代表人士要以“表率”和“标兵”来定位角色、要求工作,为昆明的发展把脉献计、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云南东泰集团董事长李昊城表示,昆明的发展,要在转变思想观念中找准转变经济发展的方向,要在转变工作作风中找到催生经济发展的动能,要在转变创新方式中找到催生经济发展的模式。市政协委员、云南律知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明对昆明法治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昆明存在经济单一,严重土地财政依赖和营商环境需持续提升的问题,希望优化提升司法环境,让司法助力昆明新发展。无党派人士、昆一中官渡学校校长杨治国谈到,教育界深层次的一轮轰轰烈烈的改革即将展开,新高考政策的出台实施以及教育“民转公”政策的初步实施,昆明如何彰显新高考改革中的排头兵示范作用,保证人民群众的受教育权利和教育的公平、公正,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发展提出了挑战,他提出了看法和见解,值得参考借鉴。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昆明寰基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明星对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看法,他表示,政府要有正确的外商招商心态,招商必须结合专业的判断和引导,给予外商持续的关注和帮助,对外商投资企业遇到的特殊问题给予宽容和人文关怀,推动外资企业迅速融入本地市场。市政协委员、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黄跃表示,党外知识分子,要心系祖国、心系民族大业, 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力量,政府的相关部门也应该在疫情的非常时期更多去体察企业的困难和所担心的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从各自领域找差距、建良言、献良策。通过大讨论,真正触动思想、触及灵魂,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争当排头兵,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助力昆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无党派人士代表、各领域各行业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等30多人参加了大讨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