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在蒙自召开

    来源:红河州委统战部 2023-05-17 09:04:00

      5月12日下午,红河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在蒙自召开,州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永刚同志主持会议,红河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和州委统战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永刚同志就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州委统战工作会议以及中央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红河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布小继同志就州知联会2022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并就2023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同志围绕传达学习内容和州知联会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议还讨论了知联会理事联系党外知识分子专家志愿服务团的分工事宜,各个理事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联系医疗卫生、法律服务、教育帮扶、农林科技、心理咨询等7个志愿服务队。
      陈永刚同志认真听取发言,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州知联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充分发挥团结引领作用,广大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服务人民、关注民生,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在自身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贡献了不可磨灭的智慧和力量。为进一步加强红河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团结和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巩固更加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知联会全体理事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导全州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加强协调沟通,发挥好知联会桥梁纽带作用。知联会要充分发挥沟通党委政府与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党外知识分子的意见建议和利益要求,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与党同心同德,不断提高他们对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认同度,同时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需求,倾听他们的愿望呼声,并及时向党委政府和有关方面反映,更好地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宣传教育工作,向社会宣传党外知识分子的先进事迹、典型经验,向党外知识分子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社会上的好声音、好故事,不断激发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爱国热情,增强他们社会责任感以及对党委政府的向心力;要不断提升吸纳人才的能力,在教育培训、调查研究、建言资政、社会服务中培养人才,在各行各业年轻一代党外知识分子中物色人才,激活人才源头,形成薪火相传、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
      三是要发挥自身优势,为红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党外知识分子要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推动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实际,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各个领域发光发热;要围绕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心选题,通过专题调研、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深入调查研究,形成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提出科学、务实、有效建议提案,切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积极围绕州委、州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使各项决策更加切合红河实际,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红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