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南涧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南涧县委统战部 2023-05-23 08:51:00

      近日,南涧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县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大理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鲁丽华作现场宣讲。宣讲中,鲁丽华围绕全国“两会”的大会盛况、大会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云南代表团履职情况等多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进行传达,并畅谈感受、分享体会。
      会上,会员们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实践。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发挥独特优势。充分发挥知联会联系广泛、人脉深厚、融通内外的特点,努力构建连接党外知识分子的创新型多功能平台,让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高层次党外人才、科技人才,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为南涧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广泛的力量。三是要积极献计出力。要引导广大会员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发挥好专业性强、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深入开展调研,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为推动南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撰稿:南涧县委统战部 李崇贤 庄耀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