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州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河州委统战部 2024-01-24 03:47:00

      1月16日,红河州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相关会议精神,为红河州命名为“云南省第二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的基地授牌,观看了“寻美·红河”优秀作品,总结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州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永刚主持,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念培光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县(市)要认清形势,始终坚持党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领导,把做好思想政治引领作为根本任务,主动担当作为,深入研究思考,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思路,研究实践更加有效的工作方法,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不断向基层、向更多领域拓展延伸。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按照红河统战“同心圆·红河红”品牌矩阵,着力打造党外知识分子“智荟同心”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力新为”两个工作品牌,通过上下联动的品牌效应进一步凝聚红河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代表人士向心力。三是要确保落地落实,合力共促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贯彻落实好联谊交友相关工作,开展谈心交流,宣传方针政策、加强政治引导、了解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建议、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推进全州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州、市知联会、新联会会长,高等院校知联会负责人和各县(市)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州知联会会长布小继、弥勒市新联会会长冯云飞等6名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