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曲靖陆良:“三措并举”助推党外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陆良县委统战部 2024-03-15 04:33:00

      近期,陆良县委统战部会同县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建立陆良县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三措并举”强化配合联动,健全完善党外干部监督管理体系,推动全县党外干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一是共同梳理汇总建立党外干部信息库。在组织部干部一科建立党外干部数据库,按照“共同制定规划、共同物色选拔、共同培养教育、共同考察人选、共同研究提名、共同督促检查”的原则,共同研究确定党外优秀干部队伍名单,对党外干部进行精准“画像”,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资源配置提供了科学、精准、高效的动态信息化服务。
      二是建立培养、选拔、联合考察工作机制。由组织部、统战部共同落实党外干部队伍的发现储备、教育培养、选拔任用和使用管理等工作,把党外干部建设纳入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定期对全县党外干部选拔、培养和使用情况进行分析研究,找出存在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制定党外干部选拔、培养和使用中长期规划,不断增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合力。
      三是合力推进联席会议作用发挥。每半年召开一次陆良县党外干部工作联席会议,联席会议议题由县委组织部或县委统战部提出,经两个部门共同研究确定。结合组织部、政协、统战各领域工作调研情况,重点关注党外年轻干部的发现储备,构筑起存量充足的“蓄水池”,为物色发展党外干部人才储备提供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