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云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欧美同学会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云南联谊会 2023-11-17 08:49:00

      11月15日,云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欧美同学会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座谈会,组织省留联会班子成员、11所高校和5个市、县(区)的留联会代表,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王沪宁同志在欧美同学会11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加强各级组织建设、增进组织活力等问题听取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充分彰显了对留学人员群体的亲切关怀和留学人员工作的高度重视,肯定了欧美同学会作出的积极贡献,深刻阐明了欧美同学会的使命任务,贺信提出的“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16字新时代总要求,为各级各类留学人员组织在新征程上开展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留学人员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省广大留学人员中掀起“学习贯彻贺信精神、团结奋进新征程”活动热潮。按照欧美同学会总体部署,着力开展“一次汇报、两类学习、三个清单”学习宣传贯彻专项行动,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加强组织“自动、互动、联动”工作机制,办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会内活动,为留联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与生命力,用心用情用力打造留学人员“温暖之家”。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时代洪流,以老一辈优秀留学人员为楷模,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实现云南“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海归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