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市企业服务团多举措为企业献计出力

    来源:保山市委统战部 2015-02-09 16:07:00

        近年来,保山市充分发挥人才作用,以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组团服务企业的方式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实现了企业发展和干部培养“双赢”。一是服务团围绕“发挥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完善企业内部建设。通过将服务团中现有的中共党员选派为党建工作指导员的方式,着力加强企业的党组织建设,帮助服务企业建强支部,同时抓实“党建带团建带妇建”工作,结合建党节、青年节、妇女节等特殊节日,在企业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把提高职工素质技能和创造特色企业文化结合起来,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二是坚持服务团成员和企业人员 “同步学习、同步进步、同步服务”。定期和不定期在企业中开展“宣讲团进企业”“送技能到企业”等学习活动,将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学习的中心内容,邀请宣讲团到企业宣讲,有效增强了服务团成员和企业人员的理论基础和政治素养。以强化知识更新、增强技能本领、加强法律意识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邀请专家学者到企业开展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服务团成员和企业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三是服务团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搭建企业、政府、群众三方之间沟通交流平台,为服务企业发展创建了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帮助企业协调政府关系,针对企业提出的融资难、用电难、用水难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销号制度,畅通“绿色”通道,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协助企业做好生产、经营和管理等工作,积极参与分析市场行情,做好政策咨询和宣传,帮助企业招商引资,引进人才,推动技术改造,建立原料保障基地,掌握市场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