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丽江:刘佳晨主持召开全市工商联(商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丽江市委统战部 2017-02-21 09:07:00

        2月17日,丽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佳晨主持召开全市工商联(商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玉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金光闪出席会议,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全市工商联(商会)2017年换届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 刘佳晨认为,市委作出全市工商联(商会)换届工作部署后,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工商联等相关单位,协调配合,履职尽责,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市、县区工商联换届筹备工作有序推进。领导小组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工商联(商会)领导班子、常委会、执委会、代表的设置规模以及市工商联(商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方案。

        刘佳晨强调,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做实做细各环节工作,确保全市工商联(商会)按要求、高质量完成换届。一要做实做细筹备工作。要进一步吃透精神,把准政策,做实做细每一环节工作,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确保市工商联换届工作如期顺利完成。统战部、工商联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对县(区)工商联换届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县(区)工商联换届工作在确保质量、效果的前提下要尽量往前赶。二要严格换届工作程序。要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工商联换届的安排部署和有关要求,做到程序不减,标准不降。要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最大限度发挥综合评价对选人用人的把关和导向作用。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导向,要严把入口关和质量关,严格做好人选的提名、推荐、考察、公示等各个环节工作,为选好配强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打下坚实的基础。三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将纪律要求严格贯穿到换届工作方案、换届人事酝酿、组织换届选举等各个环节中。要严格遵守党的组织人事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换出清风正气、换出信心干劲、换出发展活力。四要确保换届工作实效。要在认真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切实从政治上着眼,从选拔合格人才上着力,从精心酝酿、统筹安排上着手,真正把一批年富力强、热爱工商联事业、熟悉经济工作和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的同志充实到工商联领导班子中,发挥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积极作用,促进丽江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推动全市工商联事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