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楚雄:牟定县工商联召开八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

    来源:牟定县委统战部 2017-03-22 11:00:00

        3月16日下午,牟定县工商联八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在县城召开。县工商联八届执委、7乡镇工商联商会会长、秘书长、专干和各行业商(协)会、异地商会会长及县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董成松代表八届执委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6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对2017年工作进行部署。2016年,牟定县工商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省、州、县统战工作会议和县委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为抓手,认真履行工商联工作职责,促进了全县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县工商联先后被评定为州级、省级和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在2016年度全州工商联综合考评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会议部署了2017年工作。2017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各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州工商联五届一次执委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持续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民营企业帮村”精准扶贫行动和“四好”商会建设活动,加强对商会的指导、引导和服务,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手段,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工商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接受2名同志辞去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八届执行委员会委员职务,增补2名同志为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八届执委。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余海潮同志应邀到会指导,对县工商联2016年度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对下步工商联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发挥好参谋作用,在汇聚非公经济人士的智慧和反映非公企业发展的困难问题上下功夫;二是要发挥好导向作用,积极开展“四信”教育,努力促进“两个健康”;三是要发挥好联结作用,在招商引资和团结会员上有新作为;四是要发挥好服务作用,在创新服务方式和解决实际问题上显成效。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培智、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刘亚萍应邀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