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蒙自市工商联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 扶贫行动推进会

    来源:蒙自市委统战部 2017-06-23 09:41:00

        6月16日,蒙自市工商联召开“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市工商联主席李海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凤华,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常委、执委、以及部分归侨侨眷、民主党派企业家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蒙自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对前一阶段全市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议指出,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共同组织民营企业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明确交给工商联、扶贫办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民营企业的光荣使命。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扶贫行动的定位,重点在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捐赠帮扶等方式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好当地的特色资源,发展一批特色产业,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把企业转型升级与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达到“村民得实惠,企业得发展”的双赢局面。

        会议要求,及时发现、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出一批帮扶先进典型企业、企业家,推广一批扶贫脱贫案例,并对这些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宣传,向全社会传递非公经济的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企业家投入到精准扶贫行动中。(蒙自市委统战部 刘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