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红河:泸西县开展“万企帮万村”对接工作

    来源:泸西县委统战部 2017-08-17 17:34:00

        为了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有声。8月14日下午,泸西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组织泸西县兰益酿造有限公司、泸西鸿泰祥现代物流有限公司、泸西阿庐生物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负责人到三塘乡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对接工作。

        座谈会上,三塘乡党委书记陈平向参会的非公企业介绍了全乡8个贫困村的基本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各结对帮扶非公企业负责人立足实际,从捐资助学、吸收用工、收购企业加工原材料等方面作表态发言,并提出具体帮扶计划。

        泸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芶永生强调:非公企业能够参与到精准扶贫行动中来,真真正正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社会责任。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要做到三点:一是紧紧围绕三塘乡的山林、气候做好产业发展“文章”;二是找准结合,发挥企业优势,精准施策,探索开发式、造血式扶贫模式,寻找商机,实现双赢;三是着眼长远和区域发展,及时更新理念,在精准扶贫项目、融合产业发展、提升脱贫成效上狠下功夫,千方百计带动贫困群众发展生产、保障就业、实现增收,促进贫困村集体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