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楚雄:政商交往有了“明白纸”——《牟定县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暂行办法》印发实施

    来源:牟定县委统战部 2017-10-12 14:43:00

        近日,牟定县委、县政府下发了《牟定县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暂行办法》,具体规范了“亲”和“清”新型政商关系交往行为。办法要求,党政干部对非公有制企业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要以法律法规、党政党纪为准绳,不触法、不越纪、不谋私、不懒政怠政、不远商拒商;明确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负责人要洁身自好,讲诚信、守商规、走正道,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官商之间淡如水,要相敬如宾,不要勾肩搭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政商关系的精辟论述。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常态需要政商关系“新生态”,在这一背景下,官商应该如何把握相互交往的尺度,《牟定县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暂行办法》的印发实施,构建了新型政商关系的制度“支点”和操作“条框”,为官商之间做到“相敬如宾”提供了一张“明白纸”。(牟定县委统战部 谢君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