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大理:宾川县搭建“四个平台”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宾川县委统战部 2017-10-12 15:14:00

        搭建教育平台。一是深入开展“增强四信、诚信守法、坚定发展信心”为内容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二是通过组织召开培训会、座谈会的方式,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正确处理“亲”“清”政商关系,守法诚信、坚定信心。鼓励企业创新经营理念,开展技术创新,走规模化和抱团发展路子,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截至目前,宾川县共开展 “民营企业家论坛”和“提升企业信誉座谈会”等活动4次,参训非公经济人士代表达300余人次。三是组织或推荐优秀非公经济人士外出学习,选送38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到“国家行政学院领导干部培训班”、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深造学习,推荐129名企业负责人和企业管理人员参加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研修(EMBA)学习,通过培训学校,进一步树立了非公经济人士发展的信心,增强其参与市场竞争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搭建维权平台。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畅通服务渠道,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努力在融资、税收、财政补贴、法律服务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截止目前,先后组织企业开展税务、法律知识培训2次,为企业解决矛盾纠纷26起,提供法律咨询50次。二是创新服务方式,通过为企业代办项目及事项的方式提供便捷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代办项目12个,代办事项26项,上门为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40余件次。 

        搭建融资平台。一是组织金融部门与非公企业合作举办活动,进一步加强政银企交流,为企业发展、融资等提供有效帮助。通过交流活动,为企业向银行、信用社等金融机构协调贷款3500多万元,企业之间相互拆借发展资金3000多万元。二是通过“贷免扶补”、“两个十万”扶持政策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截止目前,发放创业贷款4774万元,劳动密集型企业贷款550万元,发放无偿扶持资金183万,发放贷款510万元。

        搭建交流平台。一是组织非公企业及民营企业家外出考察。分批次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赴缅甸、贵州、楚雄、玉溪等地进行考察学习产业发展、商贸物流成功经验,让其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二是促进各基层商会和非公企业主相互交流、合作共赢。组织72家企业参加“宾川县强化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全面实施就业计划”招聘会,促进600余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主办了《宾川工厂直供会》和《宾川建材家居砍价会》活动,促进了会员企业产品销售,活跃了城乡市场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