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喜迎十九大——腾冲工商联召开“弘扬企业家精神 促进走廊建设”座谈会

    来源:腾冲市委统战部 2017-10-17 16:29:00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月13日,腾冲市工商联召集异地商会召开“弘扬企业家精神 促进走廊建设”为主题的共谋发展座谈会。腾冲市副市长刘羽出席会议并讲话,腾冲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郭芹主持会议。

        为深刻领会传达中央精神,结合“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及转型升级,腾冲市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议旨在通过政策宣传和招商推介等方式,号召企业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争当“一带一路”建设的腾冲先行军,并通过交流沟通,利用商会平台,积极探索企业发展及“走出去”路径,促进猴桥口岸建设。

        会议学习领会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和《云南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条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腾冲边境合作区和市招商局分别对边合区基本情况、投资优势和招商项目作了推介;金鑫经贸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在缅投资情况;各商会代表纷纷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意见》的颁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企业家的关怀和重视,为企业发展指明方向、增强了信心。今后必定牢记使命跟党走,以“孟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为契机,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商会作用,做大做强产业,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良性互动,争当‘一带一路’建设的腾冲先行军。

        刘羽对会议进行了肯定,要求工商联要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并对企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扬企业家精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抓住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三是要发挥商会作用,促进“走廊”建设。他指出,企业、政府是地方经济发展的两条腿,一定要构建好以“亲”“清”为核心的新型政商关系,凝心聚力,砥砺实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到全市经济社会新一轮发展大潮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