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文山:砚山县工商联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赴西安交大、延安培训

    来源:砚山县工商联 2017-10-17 17:19:00

        为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管理、创新能力,努力培养一批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非公有制企业家队伍,9月22日至29日,砚山县工商联组织37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到西安交大、延安参加卓越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学习。2天半的理论学习和2天的红色经典圣地现场授课参观,学员们收获颇丰,在学习管理知识的同时获得了心灵的感悟和境界的提升。

        一、课堂教学实用性强,切中肯綮

        培训先后学习了《电子商务创新》、《管理、管理者、管理思维》、《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管理》、《综合素养提升与心理调适》4门课程,4位教授专业水平高,都是来自各自专业学术领域内的专家学者。课堂上,教授们渊博的知识,全新的概念,精湛的学术,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深深吸引大家。置身于这样一群高素质、高水准、高规格的学习环境,亲身聆听他们的理论教诲,对每位非公经济人士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机会。薛教授令人耳目一新的电子商务创新;樊教授用大量详尽的案例,直击企业经营管理的痛点;儒雅的许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赵卫刚教授告诉学员不仅要快乐工作,更要快乐生活。交通大学为砚山县的企业家们量身打造了充实丰富的培训内容:既有教授们的精彩授课,又有到航天管委会产业基地实地参观考察;从宏观到微观,从战略到战术,从企业管理到自身提升、调适,十分贴近企业家在实际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点”,对现实的经营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学员李福华说:“培训为我们释难解惑,拨云见日,解决了我们在经营管理中困惑已久的问题”。“天地交、万物通”的交大含义和 “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精神浸润着每位学员的心智、涤荡着每个人的心灵。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提高了管理经营企业的能力水平。部分企业家过去一直只知道“埋头拉车,不知道抬头看路”,对国家宏观政治经济到微观的地方政策不甚了解,经过系统的学习后,大家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管理者所应担负的社会责任,爱国、爱家,善待社会,善待企业,善待员工及家人,这份收获让我们对企业的发展多了一份理性和自信,少了一份浮躁和狂妄;多了一份感恩,少一份自私,明白了“大爱”的深邃含义,陶冶了情操,净化了身心。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千年古都西安的文化底蕴,这样的学习环境不论是对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企业家自身的素质还是推动砚山经济发展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二、延安精神振奋人心,倍受鼓舞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分别到杨家岭革命旧址、抗大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四八烈士陵园、枣园革命旧址、习总书记下乡点—梁家河进行了现场教学,课程涵盖了《刘少奇与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重温入党誓词》、《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习总书记的知青生活与他的群众观》等内容,特别是在《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的现场讲解中,学员们被这种革命情怀与亲情情感所感染, 感慨万端、热泪盈眶。在红色文化圣地大家感觉有一种高亢的声音在呼喊,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在撼动人心,有一种呼风唤雨的革命精神和雄壮气魄感染和包围着自己,心潮澎湃,慷慨激昂,学员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延安精神的真正涵义。到当年习总书记的下乡插队的地方—梁家河,学员们纷纷感慨,在梁家河那么艰苦、恶劣的环境下,年轻的习近平却能脚踏实地、深扎群众、创造性开展工作,与人民群众亲如一家,大家彻彻底底进行了一次理想信念教育。一位学员感悟到:“少时求学无心,今朝大学求经,忠心地感谢砚山县委、县政府、县工商联领导的关心与指引,为我们创造一次难忘又宝贵的学习旅程,我们将一如既往,响应党的号召,坚守岗位,学而思进,同谋共计,愿为砚山经济发展积极努力、贡献力量”。

        三、课上课下相互交流,增进感情

        这次参学的同学都是来自砚山县各个经济领域的企业家,虽同处一个县域,但平时大家交流联系较少,对于大多数企业家来说,此次学习更是一次“充电”、“交流”和“圆梦”之旅,通过八天的学习和共同生活,增进了相互了解,结下了深厚的情意。在学习的过程,大家相互交流心得,相互关心,相互借鉴,短暂的相处让大家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为今后企业间的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