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李鸿:工商联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来源:普洱市工商联 2018-03-21 10:55:00

      近日,普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鸿到市工商联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实地查看机关建设、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李鸿对市工商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得力助手,多年来,在教育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政履责建言、创新开展特色服务、指导推动商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对做好下一步工商联工作,李鸿要求,工商联工作要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一是加强教育引导,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切实履行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认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四信”,把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牢牢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二是主动作为,认真做好服务。充分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积极深入基层商会和会员企业开展调研,全面了解情况、及时反映问题,找准服务的落脚点,推动精细化服务,实施暖心工程,让企业家有获得感;三是突出参政议政,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组织和引导工商联界别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非公经济经济人士对所关注的领域开展调研,认真撰写建议、提案和调研报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保障作用。抓牢班子建设,筑牢“四个意识”、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性教育;抓好组织建设,围绕工商联机关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两支队伍建设,指导完善各异地商会运行机制,加强专业技能培训,努力提高专业化水平;抓好制度建设,加强工商联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注重规范管理长效机制的建立,切实增强执行力、提高工作效能;抓严廉洁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警示教育,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