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昆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进一步优化呈贡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来源:呈贡区工商联 2018-07-19 12:54: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呈贡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促进政商关系“亲”“清”互动。7月12日,呈贡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服务企业发展政企交流座谈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先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浦泰出席会议,区政府相关的职能部门、区政协工商联界别组委员代表、国资公司代表、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家代表、呈贡区在建房地产公司代表参加了座谈。浦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管局介绍呈贡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及投资审批改革情况和商事制度改革及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内完成情况。

      张先宝在听取昆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祥宇律师事务所、云南中置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领导代表发言后,一一回应了企业家代表的建议意见,指出区政府将坚持“弱审批、强监管、优服务”原则,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着力点、以“3550”改革为突破点,大刀阔斧简政放权,秉承“亲商、爱商、护商”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着力为所有驻呈企业提供贴心式、保姆式、点对点、主动式、全方位的服务,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和高效优质的服务环境。同时,希望参会人员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呈贡的开发建设,抢抓呈贡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投身于新区建设,全力推进呈贡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呈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争做攻坚克难的主力军,提速增效,开足马力,力争各个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通力合作,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浦泰要求参会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贯彻好张先宝区长的讲话精神,提出区工商联要履行好工作职责,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向区委、区政府反映企业的心声和诉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为企业服务的各项工作,坦荡同企业接触交往,对企业家多关注、多谈心、多引导、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各位企业代表要树立正确义利观,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支持地方发展,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