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邮箱  信息检索:
  • 保山:昌宁县工商联发挥优势当好“五大员”

    来源:昌宁县委统战部 2018-09-19 17:02:00

      近年来,昌宁县工商联彰显优势积极作为,当好“五大员”,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桥梁作用。
      一是以调研为抓手,当好情报员。深入8个基层行业商会调研,加强对基层行业商会的指导,充分发挥各商会在行业自律、信息服务、市场拓展等各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梳理会员企业实际困难并协调加以解决,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
      二是以扶贫为重点,当好组织员。组织开展万企帮万村,21家非公企业与全县3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成功对接,建立甘蔗、茶叶、蚕桑、中药材等基地,共投入资金1700万元,其中直接投入建档立卡贫困村800万元,辐射900多户种植大户增收致富,为贫困户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2100户6160人。
      三是以融资为关键,当好服务员。通过与保山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合作,与建设银行、富滇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发展担保业务,解决企业发展中的融资难题,帮助昌宁天和医院等4家企业发放担保贷款1750万元,担保贷款余额1.1亿元。发放贷免扶补贷款1015万元,带动创业就业人员150余人。
      四是以政策为导向,当好指导员。正确处理好“亲”“清”政商关系,组织会员学习党和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提升350名会员的综合素质,指导民营企业争取政策支持,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五是以交流为平台,当好推销员。组织民营企业家外出学习培训,开阔视野,开拓市场,捕足有用信息,结合企业实际,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昌宁县委统战部    张红军)